欢迎您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审计处网站      现在是:
站内搜索

西北师大开展巡视和审计问题整改调研督查

西北师大开展巡视和审计问题整改调研督查

921日,西北师大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和纪检监察机构、审计处负责人,对巡视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督查。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财务处负责人汇报了对巡视和审计反馈问题中涉及财务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介绍了近年来财务处工作。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的发挥好财务工作保障和服务作用作了交流发言。

马庆肯定了近年来财务处在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辩证地看待巡视和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关键要汲取教训、正视问题、思考问题、整改问题,促进学校事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 马庆强调,财务工作要透明公开、要按制度规定办事、要不断细化制度、要不断提升制度的可操作性,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接受多方面的监督,严肃对待上级部门的监督检查,每半年向党委常委会汇报学校财务运行情况;要认真对待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争取各方面对财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好钢要用在刀刃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领导的参谋助手;要加强对各学院的财务指导,进一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为学校的发展大局服务。“打铁必须自身硬”,要重视内控建设和团队建设,加强对财务人员的思想教育,明确纪律要求,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近期,学校还将对资产经营公司、国有资产管理处、科学研究院等单位整改情况进行调研督查。


相关阅读:
设为首页 | 管理登陆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3 西北师范大学审计处 ::::::::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 0931--7971908    0931—7975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