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审计处网站      现在是:
站内搜索

怎样进行隐蔽工程验收?

怎样进行隐蔽工程验收?

 1、隐蔽工程的定义:隐蔽工程是指在施工过程中,上一工序的工作结果将被下一工序所掩盖,是否符合质量要求,无法再次进行检查的工程部位。

     2、隐蔽工程验收记录填写要求:

   (1)隐蔽工程验收记录应以各分项为基础,每一验收批(分区、分层或多区、多层)填写,即每分项每隐蔽验收一次,则填写一份隐蔽验收记录,不可将不同分项、不同时间验收的隐蔽工程内容填写在一张表格中。其中钢筋工程的隐蔽是按一次覆盖前或连续多天覆盖前的分项工程部位,如某层梁板或某层墙柱进行隐蔽验收;砖石工程(轻板墙体)、门窗工程、厨厕防水、砖砌墙体的电气配管等可按实际施工情况,宜4~5层为一验收批进行隐蔽验收。

   (2)隐蔽工程验收记录按有关表格填写。

   (3)隐蔽验工程收记录填写要及时,不得后补,并能反映工程实际情况,可作为今后合理使用、维护、改造、扩建的重要技术资料。

   (4)各项隐蔽内容要与原材、混凝土、砂浆、焊接(连接)件等试验报告日期、分项工程质量评定时间相对应。

   (5)隐蔽工程验收记录“说明”栏中的填写内容应包括:施工图纸和设计变更的编号,原材料和试件检(试)验报告的检(试)验单编号,所引用的主要施工及验收规范和质量检验评定标准等,以便追溯。

   (6)“隐蔽工程内容”栏中“计量单位”应填写与分部(子分部)、分项工程名称相应的标准计量单位。如钢筋分项工程,应将所隐蔽钢筋的直径、数量分别列出,其计量单位是“吨”,不能填写“宗”或“层”等。

(7)对于重要的施工部位(如地下室底板、结构转换层、屋面等部位的钢筋分项)隐蔽工程验收应有设计单位人员参加并签字。

   (8)隐蔽工程检查记录填写依据和内容见附表。

隐蔽工程检查记录填写依据和项目             

隐蔽工程名称

隐  蔽  依  据

隐蔽项目

1、土石方工程

      1、.施工图纸、设计说明及地质勘察报告;2、图纸会审记录、设计变更及洽商变更;3、施工及验收规范、质量检验评定标准和有关设计规范、相关施工方案;4、土质鉴别法;5、环刀法取样及干土质量密度测定法。

      1、地基处理情况(如换土、洞穴、淤泥、积水的处理,地下水排除等);2、标高、槽宽、放坡、排水盲沟的设置情况。3、填方土料土质;4、回填土分层厚度及总厚度、夯实方法、干土质量密度;5、土样取样的分布和试样的数量。

2、钢筋混凝土预制桩    

1、施工图纸、设计说明及地质勘察报告;2、图纸会审记录、设计变更及洽商变更;3、施工及验收规范、质量检验评定标准和有关设计规范、相关施工方案;4、预制桩出厂合格证;5、试桩、压桩及打桩施工记录;6、确定贯入度、标高的记录;7、单桩承载力试验报告。

1、自然地坪标高;2、桩位偏差;3、桩顶标高;4、接桩、截桩、断桩、补桩;5、贯入度。

3、钢筋混凝土灌注桩

1、施工图纸、设计说明及地质勘察报告;2、图纸会审记录、设计变更及洽商变更;3、施工及验收规范、质量检验评定标准和有关设计规范、相关施工方案;4、材料出厂合格证及试验报告;5、钢筋笼、构造连接;6、单桩垂直度;

1、配筋情况;2、桩底土层;3、虚土厚度;4、虚土处理;5、实测孔径、孔深;

4、混凝土工程

1、施工图纸、设计说明及设计变更;2、施工及验收规范及质量检验评定标准3、材料出厂合格证及试验报告;4、混凝土试件

1、混凝土强度等级;2、几何尺寸及观感检查;3、预埋件;

5、钢筋工程

1、施工图纸、设计说明及设计变更;2、施工及验收规范及质量检验评定标准;3、材料出厂合格证及试验报告;4、钢筋焊接或机械连接试件

1、钢筋配筋:直径、根数、钢号、间距、排距、保护层、搭接;3、特殊部位或构件钢筋位置、预埋件;4、悬挑构件。

6、结构吊装    

1、施工图纸、设计说明及设计变更;2、混凝土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 50204-92)3、构件出厂合格证;

1、基底或支座处理;2、构件间的连接;3、标高、间距、排距;4、堵孔、防腐;5、吊装中出现问题及构件安装中出现的问题;

7、砖石工程

1、施工图纸、设计变更;2、施工及验收规范及质量检验评定标准;3、材料出厂合格证及试验报告;4、砂浆配合比;

1、基础砌体;2、砌体变形缝;3、砌体中的预埋拉结筋、网片以及预埋件;4、素混凝土及钢筋混凝土芯柱、构造柱、圈梁和配筋带.

8、轻板墙体

1、施工图纸、设计变更;2、施工及验收规范及质量检验评定标准;3、材料出厂合格证及试验报告;4、砂浆配合比。

1、墙体轴线、墙垫、龙骨骨架、防潮层或防水层的设置及材料;2、墙体中的预埋件、加固件与建筑结构连接的构造、材料及防锈处理;3、墙体接缝及防裂措施;4、设计规定的隔声、防火、密封要求及使用材料,暗管、暗线的安装;

9、门窗工程

1、施工图纸、设计变更;2、施工及验收规范及质量检验评定标准;3、材料出厂合格证及试验报告。

1、门窗框、拼樘料与墙体连接固定情况;2、焊接连接铁件时的焊缝质量;

10、屋面工程

1、施工图纸、设计变更;2、施工及验收规范及质量检验评定标准;3、材料出厂合格证及试验报告。  

1、屋面各层质量情况;2、节点及细部处理;3、各种顶棚内保温、隔热材料及骨架的防火、防虫措施及其实施情况。

11、防水工程

1、施工图纸、设计变更;2、施工及验收规范及质量检验评定标准;3、材料出厂合格证及试验报告。

1、卷材防水层、沥青胶结材料防水层等基层;2、屋面、厨厕、浴间、外墙、水池等防水层下各层细部做法;3、施工缝、变形缝、止水带、过墙管作法。

12、建筑给水、排水及采暖工程

1、施工图纸、设计变更;2、施工及验收规范及质量检验评定标准;3、材料出厂合格证及试验记录。4、强度、严密性、灌水试验记录  

1、直埋于地下或结构中、暗敷于沟槽、管井、吊顶及不能进入的设备层内的管道或设备;2、有保温、隔热(冷)要求的管道或设备;3、设备的预埋件;4、防水套管。

13、建筑电气工程  

1、施工图纸、设计变更;2、施工及验收规范及质量检验评定标准;3、材料出厂合格证。

1、暗埋于地下或结构中的各种电线导管2、吊顶内的各种电线导管、线槽、桥架等3、暗敷于结构中的防雷引下线、均压环、避雷带、金属门窗(栏杆)与接地干线的连接线或预埋件等;接地体和接地母线(接地连接线)等4、直埋电缆5、灯具、电扇或设备的预埋件等

14、智能建筑工程

1、施工图纸、设计变更;2、施工及验收规范及质量检验评定标准;3、材料出厂合格证。

1、暗埋于地下或结构中的各种电线导管2、吊顶内的各种电线导管、线槽、桥架等3、暗敷接地线和接地体4、直埋电缆等

15、通风与空调工程

1、施工图纸、设计变更;2、施工及验收规范及质量检验评定标准;3、材料出厂合格证。4、强度、严密性试验和气密性试验记录

1、设于暗管井、吊顶内和无法进入的设备层内的管道、风管、设备等2、暗敷在墙内、有保温隔热要求的管道、风管、设备等;3、设备预埋件等。

 

相关阅读:
设为首页 | 管理登陆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3 西北师范大学审计处 ::::::::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 0931--7971908    0931—7975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