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审计处网站      现在是:
站内搜索

审计处2016年工作要点

  

审计处2016年工作要点

2016年,我校内部审计工作将围绕学校《2016年工作要点》,继续以“为学校决策服务、为完善管理服务、为建设发展服务”为宗旨,将学校经济活动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作为审计重点,不断拓展审计内容和审计领域,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突出重点,做好财务审计工作

2015年,我们将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和效益情况及附属单位作为审计调查重点,联合学校财务处和有关项目管理单位,以绩效评估为出发点,对专项经费的管理、分配、采购、核算、执行情况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同时,把具有二级财务的附属单位纳入学校审计的监督范围,通过开展财务收支审计,加强监管。拟完成以下项目:

1、完成资产经营公司2015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审计;

2、完成后勤服务集团2015年度经费运行及经营情况审计;

3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及甘肃省省属高等学校重大项目专项资金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

4、对附属单位开展2-3项专项财务收支审计;

5、协助纪委(监察处)做好案件调查工作;

6、继续做好审计年度档案立卷归档工作。对2014年的财务审计工作底稿、报告及有关资料进行汇总、整理,按有关要求完成档案的立卷归档工作。

二、完善流程,改进工程审计工作

2015年,我们将工程审核的“符合性、准确性、完整性”作为审计重点,将审计关口前移,进一步完善全过程跟踪审计,将项目竣工结算审计的大量基础性工作融入到跟踪审计之中,完成基建工程项目的结算审核,同时继续做好校内零星修缮、装饰工程项目预结算审计工作。

1、完成教师公寓主体项目、室外项目全面结算,协助财务处、基建处进入财务决算程序;

2、完成新校区室外工程决算,办理已完成工程的入账手续;

3、外墙保温和计量改造;

4、应急避难场所结算审计工作;

5、继续做好校内零星修缮、装饰工程项目结算审计工作。

三、交流学习,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1、进一步推进制度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根据《审计法》、《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以及其他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结合学校发展与改革的需要,不断建立健全审计工作制度与审计项目实施规范,加快审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进程,起草并出台《西北师范大学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

2、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水平。重视审计人员的后续教育和业务学习,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业务研讨和交流,增强工作能力与服务水平,推动审计工作的持续发展;

3、开展兰内高校内部审计工作交流活动。积极与兰内高校开展内部审计工作交流活动,开阔视野,学习先进经验,改进工作方式和技术手段,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

4、积极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密切结合内部审计工作实践和创新的需要,认真开展有关审计科研课题的研究,推动我校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相关阅读:
设为首页 | 管理登陆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3 西北师范大学审计处 ::::::::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 0931--7971908    0931—7975019